Keep calm and carry on

嫁人了。

没有直接去度婚假而是直接上班了,所以并没有把那种浓浓的甜蜜喜悦之气延续下来,反而是伴随着大风蓝色预警,又恢复了萧瑟。

一再要求简化婚礼流程,最后弄到司仪连说三遍“我真的不怕麻烦”,但是我怕麻烦啊,我怕煽情,我怕掉泪,我怕虚假的秀恩爱逼格,我只是结了婚,我觉得我需要一个仪式,并且正好父母需要宴客,我真的不想把我的感情说的如此纯洁无暇高高在上,最重要的是,我还很怕我的爸妈HOLD不住会掉泪,我实在不知道我的浓浓的眼妆被打湿之后会不会显得脸太脏。

婚礼最终还是实现了我很多梦想,比如回交大拍婚纱照,用“can't stop love”做我出场时的音乐,比如做了个视频简单回顾了一下恋爱经历,比如我还在“真情告白”环节讲话了,虽然只是感谢了CCTV。但这些小小的愿望,还真的都实现了。

可是,实现了之后我才发现,这些小细节对于别人来说有些微不足道,我想可能根本没有人注意那个背景音乐是什么吧,这些逐一的小梦想被实现了之后我也没能搞出一个震撼人心的世纪婚礼,大概就跟大多数人一样,匆忙混乱之中完成了这件事情而已。

是不是我想要的太少了?是不是我原先对婚礼的设想应该更宏大一些而不是满足于回交大拍个婚纱照就好了?还是根本就是我的梦想实在是太平凡了?

我一直很怕那些在仪式上的“升华”。我很怕那些策划、司仪、督导把我的恋爱故事讲的像还珠格格“山路棱天地合”。我们两个人都太太太普通了,在这段恋爱中犯过大错小错,犹豫过,自私过,考虑过很多实际的东西,甚至权衡过利弊得失,但是同时,也一直有一种看不见的东西在维系,像海浪一样一遍又一遍冲刷着海岸上留下的那些被我们踩过的伤痕,我个人觉得这种维系应该就叫感情,也或许是依赖和陪伴,总之,过去的那些错误都还在,以后也许还会发生,也许和过去相同、也可能不同,但生活没有那么的纯美无暇,就像《头脑特工队》里面,那些记忆球永远无法是纯金色的,拼命努力后才发现,能够将它们渲染的五彩斑斓,已经实属不易了。

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相互陪伴。

现在的生活更像一种合租关系,只是更加明目张胆的和异性室友搞暧昧,和同龄室友闹别扭,和合租中的那种没什么两样,只是,不再是那么容易散场了。

大概就是这样。

P.S. 布置新家确实很有意思

 

 

评论
热度(1)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