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也去看演唱会了,除了人生中第一次去看的许冠杰演唱会(什么鬼,其实是“沧海一声笑”的原唱啦,还蛮酷的),这算是最正式的一次了。

Eason

对陈奕迅的态度一直是很暧昧,说不上特别的爱,但是鉴于身边的人都喜欢他,而且好像不喜欢他就会显得很俗,所以他的歌我也算是听过几首,不过只限于那些比较大众化的,再说你去KTV转一圈也很难不听到“十年”“K歌之王”“浮夸”这种神曲,所以对他的态度就像我对待青椒这种食物,我不拒绝,但是也不会主动吃(话说也不对,我的朋友们并没有都很喜欢吃青椒啊,不爱吃青椒应该也不会显得很俗......)

场馆就在新家附近的体育馆,所以我大概是酒足饭饱以后拿上一件最厚的衣服就过去了,盼了很久后Eason出场了,并没有怎么废话就开唱了,不过前几首基本都没听过,好在我看身边的人悻悻的样子,大概也跟我一样完全不知道唱的是什么,但是鉴于花了好几百块钱,又在这冻着,必须装出还比较满意的样子,再说再怎么着唱歌的也是陈医生啊,他就算唱的是“我的滑板鞋”我也会装出很陶醉的样子的(其实如果真的是这样估计就HIGH翻天了吧......)

大概几首之后他还是礼貌性的唱了几首耳熟能详的,第一首印象很深是“淘汰”,这首前奏一起感觉身边的人都松了一口气,终于到了演唱会最值回票价的跟唱环节了,话说花那么多钱不让我听到陈医生喊几声“你们一起来”这还叫演唱会吗亲?!

不过在“淘汰”、“你的背包”几首类似的不痛不痒的歌过去之后,我所热切期待的几首歌都没能如期而至,就进入了嗨翻天环节,舞台确实是很酷炫,我感觉陈医生只要放点录音假唱,配上这样的舞台效果,门票大概还是可以按原价的六折出售,到“谢谢侬”的时候他居然把外衣脱了只剩跨栏背心了(当然了不是那种纯白色的,青春电影里常常出现的那种,是黑色的,宽带的,很洋气的好不啦),我实在也不好再诟病什么了,虽然没听到想听的歌但他真的也是蛮拼的了,为了给我唱歌都脱成这样了,还冒着感冒,甚至并发心肌炎的危险,好吧,坐我后面的女人已经嗨翻天了,几乎是全场领喊的,可惜她只会喊“Eason”,我都怀疑她是不是想帮忙叫医生,那不如直接打个120。

Last one 居然也是一首没听过的歌,绝对差评。庄里的歌迷真的是太实在了,台上说是最后一首歌就开始有序退场了,连“十年”都没唱呢难道没有把票甩陈奕迅脸上的冲动吗?!终于我后面的女人又发力了(真的,全场我都猜不到她的年龄,好想回头看看,但是被声音震慑了,居然到最后退场也没能如愿),返场显得太过生硬和被事先安排,甚至于我感觉陈奕迅比观众更想返场,来个小城市开个演唱会居然没有人要求返场岂不是太没面子。但是!!!返场居然还是没听过的歌!!!搞什么搞,老实人也不能这么欺负啊!!!~~~差评,7天无理由退款!!!

终于,“十年”还是在最后一首唱了,但是也没有特别的惊喜,没有“浮夸”,甚至没有“K歌之王”,这场演唱会显得太过没有感情,更像是为了赚个新马泰旅游费而进行的走穴。

但我还是掉了眼泪,第一次是在“爱情呼叫转移”,因为我想起了大学时候的恋人,在一起的三年,那个男生一直想带我去看一次陈奕迅的演唱会,后来我还是没有去,因为我太懒了......他和同学一起去了,很兴奋,回来跟我说一定要跟我去看一次,不过后来还没来得及看,我们就分开了,我喜欢了别人,出了国,删掉了跟他有关的一切,甚至扔掉了很多他费了很多心思准备的礼物,我一直记得他跟我说要跟我去看一次陈奕迅的演唱会,他说现场气氛真的是太好了,可不是嘛,果然如此,一首爱情呼叫转移就把我唱哭了,爱情真的会呼叫转移吗?真的可以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胸膛吗?身边的先生也听的很高兴,直到他发现我偷偷的掉了眼泪,我很窘迫,他一再问我想到了什么,我只能用无数个“没有什么”来回应,因为实在是编不出来什么,又无法张口说出真相,好听点说是不想为了过去的无端伤感去伤害更多的无辜的人,其实更多的是我害怕因为回忆而伤害到现在的自己,打扰到自己平静的生活(是不是真的很怂)。

唯一让我觉得真心值回票价和值得一晚上冻到不行的,也是我第二次掉泪是陈医生居然唱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对我来说有比较特别的意义,在很多特别的场合,身边都会有个手机里只有这一首歌的好朋友,所以这首歌被我单曲循环过太多太多遍,听他唱的时候,一开始我是真的觉得很珍贵,在默默地听,到后面也大声跟唱,因为我觉得,再不唱,就没有机会了,永远不会再有跟陈奕迅一起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机会了,这首伤感又积极的歌,越过谎言,越过那些脆弱,还能拥抱过去的自己吗?还能站起来接受现在吗?还能继续前行吗?

应该还是可以的吧,我也并没有那么软弱。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