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跃式大发展

最近都在希望自己能够“有意识”的做事情,不要只是埋头KEEP MOVING,有时候低头看看,完成梳理更为重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人们开始追求一种“跳跃式”的发展,按部就班是不行的,必须要另辟蹊径,必须要创新,模仿是羞耻的,是大错特错,一切模仿没有任何意义,是做无用功。

可是跳跃式发展的结果就是,稀里糊涂的涉猎了一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进步了,舒适的浅尝辄止,成了有名无实的“杂家”。

如果志在随性而活那就无可厚非了,但是如果还想进步的话,“杂家”有时候是“无用者”的代名词。

最近我常常在想,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鄙夷模仿的呢?模仿是错的,无用的,必须要创新才有活路,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热热闹闹,红红火火,但真正杀出一条血路的有几个?

很多事情初期都是要不停的模仿,语言、体育、音乐、绘画,无论从左脑半球到右脑半球,学习的初阶都是做到最大程度的“模仿”,直到做到“潜意识下”的模仿,当语言,体育,音乐,绘画做到不需要思考就能脱口、手而出的时候,才算到达了第一境界。

所谓的创新,应该是突破了第一境界后的发展归纳。

很多人还没做到第一境界,就已经开始想要探索推陈出新了。而著名的”一万小时理论“,就是在用长时间“突破舒适区”的练习去最终到达第一境界。试问一天三小时的练习,要10年才能积累10000小时,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吗?

最近做的一些事,就是再去开始“模仿”,这或许是学习一项技能最原始也最有用的方式,放下手中的“理论课本”,专心攻读一本,然后就是不停的积累“练习”,“练习”,还是“练习”。

学习方法其实真的不是那么重要,真的去学习,才是重要的。用尽全力,才能毫不费力。

其实我只是在学英语啦~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