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与这个世界对抗

我特别喜欢,曼哈顿悬日。

沿着纵向的那几条街一直走,每过一个小街口,就有所期待,转头望去,如果看到太阳正好出现,整个街道掩抑不住的绚烂光芒,就觉得,走下去,真有劲儿!

回到国内后,最不能喜欢的不是脏,人多,抑或不讲规矩,而是阴霾之下,别说悬日,仰望天空,都是蒙蒙一片。

工作一年了,陷入到一个LOST的状态,能听到身边越来越多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每个人都对你有着不同的期待,父母希望你健康快乐,伴侣希望你漂亮优秀,公婆希望你顾家最好早点生孩子,这些声音让你无法去拒绝,因为从不同的角度,都是对你的祝福和期许,但是自己想要什么,却越来越不明晰,很多既定好的路线可以选择,而所谓的迷失,真是因为这些路激不起我的兴趣,我想要什么,也全然不知。

最近常常创造机会跟自己独处,昨天第一次尝试了走路回家,印象中开车都不近的路,走了整整一个小时就到家了,甚至在手机上记录了还不到一万步。路上没有随身听,没有书可以读,只能自己和自己聊天、神游,快乐异常。

以前总觉得,快乐是舒适,是不愁吃穿后在阳光下晒肚皮,而现在却觉得,快乐是心里清澈,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默默地,跟这个世界对抗,及不张扬,也不放弃。表面讲和顺从,内心永远在挑战,挑战步行回家,挑战一点点的饥饿寒冷,挑战一直在求知而不是趋向无意识的生活,挑战,永不随波逐流。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