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


我长久以来的女神和我最近一见钟情的女神,是刘瑜和傅真。

刘瑜是太喜欢了,从第一本书《送你一颗子弹》开始,我就觉得每一个字都很珍贵,看了一遍还是尤为不舍,其中一些特别“尖酸刻薄”的篇幅,我当做很宝贵的“安慰剂“,在我特别沮丧的时候用来CHEER UP.

后来,刚进公司的时候发现大BOSS是女神的亲哥哥,兴奋异常,可惜到他离职,都未提起想见见女神。

喜欢傅真是因为最近终于下定决心买了早早就”加入购书单“的《最好金龟换酒》和《泛若不系之舟》,为了包邮还凑了一本《藏地白皮书》,我从期待最小的《藏地白皮书》开始读起,读完”西藏篇“,就开始喜欢这个女生了。

言语平淡又细腻,关键是人如其名,很真实,又不像一些女生把轻浮当做了真实,时而流露出的腼腆和不好意思如掩面桃花,让人喜爱。

关键是,文艺之心意外,比我多出的那一点点勇气和洒脱,是我暂时求之不得而又最向往的。

自己的人生设定,也常常会按照喜欢的女生作为参照系,她念什么大学,出国去哪个城市,几时结婚,何时生孩子,都会不经意的被列入参考范围,常常会想,不急不急,我还要玩,散散漫漫的。

我真真觉得那些工作以后还能天天打鸡血的人很厉害,我常常是”被“打鸡血,工作多的做不完才会熬夜或者加班,累到不行的时候真想推桌走人撂挑子不干了,但又拖着疲惫认真做完。人过25,成为叱咤风云女强人的梦已不复存在,只想做好工作,享受生活。工作还是要认真,但更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去工作,并非为了工作本身。

又想起最近常常觉得,女生还是要有一份好工作,哪怕有的时候我会极度诟病我现在的工作,没有挑战性、重复性劳动、行政性事物,外加最 讨厌的挣!钱!少!但是有时候阳光明媚,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开始规划一天的工作的时候,我还是很感谢有这份工作,让我能有赚钱后的喜悦,让我能每天要求自己打扮的漂亮,让我不放松自己内在、外在的要求,让我每天规律生活。是的,我还想再争取更好的未来以及工作,但现在的每一天,都要开心而不要抱怨。

也不知道哪一天,我就厌烦了,就会去辞职去做想做的奇怪事情也未可知,所以现在的每一天就要好好珍惜。或许我不能完全做到,也或许跟现在想的不完全一样,但我总会努力,成为我喜欢的女生的样子,并不是成为她们,是我自己。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