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恐惧,虽败犹荣

从23岁后,我就被恐惧彻底打败了。

我依旧在前进,但只是因为不前进让我面临更大的恐惧,我作出的每一个选择都是畏惧改变和风险的结果,最后犹豫和纠结的选择了安全。

昨天在听TED演讲,这个我非常喜欢的演讲课堂,TECHNOLOGY,ENTERTAMENT,DESIGN,连续看了三个女孩子,口述诗人、代码舞者、33岁第一次勇敢竞选议员而后又创办“girls who code”的印度女性,充满张力的美、纯真畅想的美,坚毅果决的美,每一个都充满了明亮的眸子和充满梦想的眼神。

而我却看到一个隐隐的主题,女性,应该放弃完美。

不再倾向于细致的规划,不再纠结于最佳的生育年龄,不再害怕因为威胁到婚姻就放弃梦想。这些从23岁开始萦绕在我身边的恐惧,从来都是潜伏在我的身后,在我生活中那些不能被阳光照射的地方暗暗作祟,只到无数次的放弃很多想要的东西之后,我才第一次发现是它一次次拦住我的双脚,扰乱我的心灵,五年后的第一次,它跟我正面交锋。

20岁发现自己好像并不喜欢所选的专业,想换,却被一句“万一你再不喜欢怎么办”拦住了;21岁去做国内大学的交换生,却因为被调剂到了另一个校区去住宿而放弃了交换;22岁面临毕业出国,却因为失去当时刚刚交的男朋友而转去保研,导致两件事都失败而延期出国一年;25岁登上美国大陆,因为害怕毕业后不回国又变单身而不敢在美国找工作;26岁回国,还是担心两地会分手而回到了不喜欢的小城市选了一份国企的工作......其实从踏上大学那一刻开始,害怕、纠结、恐惧就占据了我大部分的心灵空间。而胆量几乎每次都被消磨殆尽,一次次的失败经验更加让我不肯尝试和果断。

终极,还是太懦弱,不勇敢了。

女性,应该放弃完美,放弃那种典型的美好生活,勇敢的去尝试,果断的去放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8岁就这样来了,18岁高三到现在是迷茫的十年,人生最美的十年已经过去了一个,还能有多少生命可以用来纠结和踌躇。你的人生太短了,向死而生,尽力去活吧!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