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玛丽苏惹事精

昨天一天追了9集的绝望主妇,导致强迫自己关掉电,收拾完茶几上的小山包似的瓜子皮的时候,我已经追抑郁了......

打开这部剧的时候我以为这会是一部韩剧的美版,然而第一集中,经历了犯罪、凶杀、暴力、SM等各种剧情,我看的兴致盎然,完全没有看韩剧和国产剧时候觉得自己已完全脑残的感觉,23集很快就被横扫了。

第一季里面几个主妇都蛮让人喜欢的,但正像这个剧所传达的一样,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不可告人的秘密,看似美满平静的中产阶级社区,充斥着各种欲望和贪婪......(恐怖脸)。

然而到了第二季,性格脸谱就渐渐丰满了起来,形象也愈发的鲜明,LYNETTE聪明,BREE果敢,GABY坚强,就连EDIE也直率的让人越来越有点喜欢的意思,可是第一季里,正义感和好奇心双高,时而傻大姐时而天真爆棚的SUSAN却成了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角色。

有时候,女人的天真和任性就是这样,起初让人喜欢,但若是过了,就让人无比的厌烦。

SUSAN的最大问题就在于,招人烦。没有自制力,没有同理心,虽然说关注社区的正义和安全是好事,但是过度的窥探和插手别人家的私事和JUDGE是很ANNOYING的;同时,无时无刻不会爆发的玻璃心和玛丽苏情节也没那么吸引人,天真烂漫的小想法过多还需要他人不断配合,在母亲的婚礼上非要追问自己的生父是谁弄的母亲难堪异常,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而把自己男友的亲生儿子偷偷赶走。有时候,你会觉得,这一系列的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都是可以用另一种理由和感情解释的通的,但是,情商低的人的做法就是不那么appropriate,就是会让人觉得有点讨厌,积少成多,NO ZUO NO DIE.

相比之下,TOUGH的女人更招人喜欢,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非常、极其、无比的重要,那种心理上的强悍甚至让偶尔想要示弱的男人找寻到依赖的小港湾。

感情不是不可表达,而是不断地,过分的表达,会让人觉得CHEAP。

就像丧夫的BREE时时刻刻表现出优雅、克制的一面,看到不断对陌生人申诉自己悲伤的婆婆简直忍无可忍,给了她响亮的一记耳光,看到那里,对BREE的喜欢深深的加分了。

还有LYNETTE不断的为WORK-LIFE BALANCE想办法,更多的参与孩子的生活,不断的与自己的老板抗争;GABY为自己在家庭中的财务利益不断争取;甚至是EDIE为了和自己心爱的男人的女儿相处好而争取共同演出的机会。这些目标明确的行为都比漫无目的的患得患失期期艾艾要强得多。

西方文化中,bitch这个词包含的含义深厚,虽然有贬义赋予其中但是其中也包含着奋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层含义,有时候好像闺蜜之间还会拿这个词互黑。有一种带有宠溺的嘻弄。

相比之下,玻璃心玛丽苏的软弱看似可爱,可时间长了,却往往会被前后不知所措的矫情弄的不胜其烦,因为这样的女人,往往只是想刷高自己的存在感而不是想要真的想要什么,很有变成惹事精的潜质。

写了这么多文字就是来吐槽一个剧中设定也是太闲了......但是仍然是时刻提醒自己,30±了就不要不停的刷存在感了,想清楚要什么,找好PARTNER,积极甚至用尽所有的能力和方式去实现更重要一些。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