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老的老头

其实我是想写两个女人的,比我岁数大的两个,但是我想,要是把标题起成“比我老的老太太”,真感觉怪怪的。

所以就盗用一下黄永玉的这个题目吧。

最近有两个女人会偶尔跟我聊聊,都非常诚恳的想把自己的人生经验或者是教训告诉我,一个肯定是毫无保留,一个也许略有筛选,但我知道,能给予我的,都是绝对的诚恳,我已经非常的感恩。

两个人都是六零后,一个是我老妈,一个是我领导。

老妈最近总是跟我说起“别省钱”这件事,其实这是个伪命题,只有有钱的人才有省钱或者不省钱的自由,但是作为我这样一个月光族,她却还是会尽量给我创造条件,总是要塞给我一些钱,让我去尽量的享受生活,而她自己基本上是不怎么花钱的,非常俭省。她多次跟我聊天时说到,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其实就是我现在拥有的这几年,但作为当事者却往往感知不到,会被琐事缠身觉得焦虑迷茫,但时过境迁,回首才觉得年轻时候的珍贵,所以她不想让我因为金钱的短缺而不能在最好的年龄享受生活,告诉我一定不要省钱,一定不要放弃享受人生丰盛的机会,一定不要留下不该有的遗憾。

有这样的老妈,夫复何求~

按照她说的,我尽量的去平衡自己的收入和支出,尽量在不奢侈的情况下达到最好,尽量去创造各种机会,我知道她的意思绝非让我奢侈,而是希望我不要因为金钱的关系放弃自己善待自己的机会,在年轻的时候就能有一份优雅和从容,并非来自奢靡,而是来自永远对自己的不放弃。

另一个是我本来应该经常斗智斗勇的一个人,我的女领导。但总的来说,两年来的相处让我觉得她并非一个充满心机的人,反而和那些机关算尽的人相比,在拥有事业的女性中,属于保有一些理想主义的人。但或许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犯错,谁都有莽撞也都有遗憾,每次她跟我单独聊天,我都感觉的到她的真诚,从没有美化或者粉饰自己。即使有所保留,但能够给予的,都是发自肺腑,只是单纯地希望我能少走一些她曾经走过的弯路,仅凭这一点,我就已经万分的感谢了。她告诉我的,与母亲自然不同,相比于母亲的宠溺,她更理性的告诉我关于工作与家庭的平衡,虽然或许不能列举太多自己生活的细节,但我感受到她希望将自己的体会都尽量传达给我,希望我能够在保有自己的同时,经营好自己的家庭,维护好这个永远可以停靠的港湾。

当面的时候还是羞涩了,但真的,感谢!

生活的变化给予机会,生活的低谷给予沉思。昨天的中秋假期,见了一个每个假期都会见面的好朋友,虽然学习、工作都比我高一个台阶,可仍然有自己的迷茫和焦虑,但每个人都在迷茫和焦虑中,艰难的继续前行,也同时享受着沿途的风景。对于每个人、每件事,没有一切就绪、完全准备好的一天,而就在这样的焦虑迷茫和不放弃下,我们仍能走到下一个焦虑迷茫的驿站,同时擦擦汗喝口水,成就一点点小满足,然后继续下去,最终成为那个,能给予一点点经验的人,那个比我老的老头或者老太太。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