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一身包

完整的十天日本行终于落下帷幕。

如果只能用三个字概括我的心情......

那必须是“爽翻了”好吗!

当然,其实我的旅行逼格实在不高,甚至这次连一张明信片也忘了买,倒是入了四个冰箱贴,回家贴上一看,全是小动物的。

这次旅行最大的心得就是购物了好吗!

其实去日本之前并没有打算大肆购物,毕竟连出去玩的酒店机票都纠结了一下呢,但是到了日本后在帮好朋友找代购的帽子的时候忽然打开了购物的大门,一道圣光向我照射过来,朝圣之旅就此开始。

就来说说日本的购物心得吧,并且来推荐几个感觉很喜欢的牌子。

第一站大阪我住在了道顿崛的附件,这里算得上是大阪的商业街,但更多的其实是美食,第一天下了飞机找到酒店后就迫不及待的出来转转,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道顿崛”三个字,因为提前做过功课,大致有些印象,就走了进去,可是没想到真的是太!热!闹!了!已经晚上十点半多了可还是人声鼎沸,甚至于一个卖章鱼小丸子的摊边排起了望不到头的队伍,我这个爱凑热闹的人立马对大阪的印象极好,毕竟相比起第一天到美国经历的晚上八点就等不到公交车,这里简直热闹的让人流泪。

逛起街来才发现道顿崛及周围的心斋桥附件,虽为大阪有名的商业街,但因为太过热闹和分散,往往会造成逛得很累却没有什么收获的情况。当然,附件的高岛屋和大丸百货都是日本最传统的大商场,如果喜欢日系小物的话,周围有传说中的LOFT等等。日本的每一个商场都能有10层左右,要是认真逛的话,一个商场就能逛多半天,商业综合体又非常密集,往往一个路口就有十来个,所以说有时候逛了好几天,还徘徊在一个地铁站口呢!

心斋桥附件的商场都有点太热闹了,我没有静下心来好好逛。因为要给好朋友买帽子,所以去到大阪的梅田地区,这边算是大阪最热闹也是购物环境最好的地方了吧,梅田其实应该也有很多的百货和商业综合体,我只逛了一个阪急阪神百货,是阪急百货的总店。购物环境非常好,装修优雅有格调,货品也很年轻,我买到了喜欢的衣服,也是从这里开启了日本的逛街之旅。

日本的女装让我有一种老鼠掉进米缸里的感觉,因为如下几个特点:1,上衣偏短肥而非瘦长,相比于在美国各大瘦长的品牌,日本的中档上衣一般都为38码的均码,同时很适合普通身材的妹子,所以基本上都能穿;2,断手星人伤不起,作为一个胳膊有点短的妹子,最怕就是欧美系的衣服的长袖子,总给人一种不太利落的感觉,即使有些意大利的大牌子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一度我以为是我长得有问题,到了日本才发现,日本的女装很多都是中袖, 能够露出1/10-1/3的手臂,更不会出现袖子过长的情况,一下子就利落很多,所以这点是我非常喜欢的;3,颜色素雅,款式大方,这八个字确实听起来很虚,但确确实实事实就是这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季节正好是秋装的季节,很少有很多的图案,更多的是基本款和黑白灰或者大地色,连正红色都不多,国内衣服常用的枚红色草绿色更是几乎不见,虽然说色彩不够丰富,但样式一般都典雅大方,配以珍珠等作为点缀,及时是200人民币左右的平价品牌,也并不土气,所以可选择的余地非常大,并不是在国内只有花大价钱才买的到典雅;

其他还有很多细节上的优点,如裤子不长,不用裁剪等,都让我感到非常欣喜,所以日本之行,就逛了很多的百货商店,加上御殿场的奥特莱斯,基本上每天都有逛街这项活动。比较推荐的有刚才说的大阪的阪急百货,御殿场奥特莱斯,东京新宿的LUMINE1,2,还有新宿的高岛屋。推荐的这几个地方都是因为我在这边买到了时尚又并非很贵的女装,其他一些商场如伊势丹,大丸百货,小田急百货等等,虽然也很不错,但女装没有让我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不在这次的推荐范围。

重点说一下御殿场的奥特莱斯,这边紧挨着御殿场温泉并可以远观富士山,可是说是环境和景色都很出众的一个奥莱,同时,与我逛过的美国的几个奥莱不同的是,这边的衣服非常好买,有些品牌甚至要比市区里面的正价店的款式还百搭好看,并没有那种在美国的奥莱挑不出一件像样的衣服的感觉(在美国的奥莱更像在逛市场,而这边还保留着购物的美感),我买到了正装裤子一步裙和衬衫,感觉都是可以穿很多年并且经久不衰的款式。

在东京就在新宿认真的逛,基本没去别的什么地方,感觉新宿已经挺好逛了,本来想去涩谷,但是想去的PARCO在装修,青山一丁目去了,但没找到传说中的平价又好看的女装,新宿的LUMINE2感觉是最好买的,适合白领上班族女孩,高岛屋里面的女装也不错,不过要上到比较高的楼层。建议没有特殊喜好的妹子,第一次去东京就在新宿好好逛逛就好,一定能收获喜欢的。

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日本的鞋子,高跟鞋好看极了,而且也很好穿,并不会像国内的鞋子那样中看不中穿,夹脚或者不舒服。日本的高跟鞋跟高基本是5-6,跟高比较一致,样式典雅,可选的较多,真皮的都在人民币1000-1500的样子,非常值得入手。

推荐几个品牌,衣服的话,这次买到了JILL STUART,这个牌子我之前只知道是护肤彩妆,并且有点小公主气,我对它家的彩妆不感冒,但这次看了衣服发现很喜欢(主要是御殿场奥特莱斯的),我买的都是折上折的那种,基本上就300+人民币,样子简单并且有点点小装饰,上班没问题,手感也不错。

23区,这个牌子很好记,以东京有23个区而命名,有点小成熟,但30岁左右的女孩驾驭无压力,尤其是办公室上班族,气质很符合,我买了一件长袖衬衫,颜色应该算是传说中的雾霾蓝,应该也是可以百搭的单品。

22october,名字很像国产山寨品牌有没有,但你看看日本其他以英文命名的品牌就知道他们的英文水平起出来的的英文名字也是不土不洋,与国内水平并无二致,这个品牌也是比较OL范儿,也还比较推荐。

apuweiser-riche,号称甜美系名媛,我买到的第一件日本衣服就是这个品牌,一件藕粉色的针织衫,大几百的样子,比较温柔,她们家的风格大部分都是这样,温柔甜美也比较大方。同类型品牌还有JUSGLITTY

fray i.d 印象中这个牌子挺好看的,记不大清楚了。

BEAMS 据说经营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衣服鞋帽生活用品都有,并且旗下有好多系列,我个人觉得有点像西班牙的Zara 和美国的J CREW,都是一种国民品牌的感觉,不过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如优衣库。

还有就是国内比较火的snidle , lily brown, earth, moussy,sly 个人觉得这届牌子在日本众多或简洁或甜美的日系品牌中表现平平,我逛了逛,好像都没有收获。

united arrows 我以为是个美国牌子结果是日本牌子,崇洋媚外也是醉了,日本好像有不少叫什么英伦啊,欧美啊之类的牌子,亚洲人的毛病。这个牌子我买了green lable relaxing系列,并不是很休闲,而是适合上班,优雅好看。

其实还有好多,写不动啦!最后推荐两个鞋子品牌吧!

DIANA,在日本生活或逛街的女孩应该都知道,算得上日本国民女鞋了,价位在一万五日元左右,靴子两万日元,样子非常多,都很好看,穿着也舒适,喜欢买鞋子的女孩去日本一定要看的!

LAVIN en bleu 浪凡这个国际品牌的日本线,只在日本有,衣服我也看了看但是觉得有点老气,鞋子真是超喜欢,舒适大方有高级感,一万七日元左右(船鞋的价格,靴子会贵),真是是好看极了,五星推荐!

大概就是这样吧,其实购物这个事情是非常见仁见智的,要不然商店里就不会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品牌了,购物逛街挑选衣服鞋帽本身就有很多的乐趣。我推荐的衣服品牌大多数是甜美、淑女感觉的,或者是上班族穿的风格,其实也很单调,日本有很多本地品牌并且非常好看好穿,很适合亚洲人,以前在国内对身材非常不自信的我,这次觉得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和牌子,对腿短胳膊短啥啥的这些事情也不是那么在意了,只是之前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风格罢了。

还有,日本的女孩子都是妆容精致,身材窈窕,身形走样的非常少见,而且出门都是打扮停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透着一种时尚感,而且一些坐地铁的阿姨能看出年龄很大了,但是还带着胸针,非常优雅,在商场里面一些非常老的阿姨,已经完全驼背了,但是看到优雅的女装还是会认真地欣赏,这种认真对待自己的态度很值得中国的妹子学习。

心心念念了好几年的日本终于成行了,没想到打开方式与之前想的不一样,却也很有趣,并且收获满满,而且让我感到,日本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国家。而且,刚回来的我就不知道是因为过敏还是蚊虫叮咬,严重过敏,长了一身包包,留下了极其难忘的纪念(到现在还没有好)。现在距离春节,就剩下一个3天的元旦小假了,因为在日本的买买买,接下来就要吃土攒钱了,争取明年带着老妈一起去!

就是这样啦!~





评论(2)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