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会员

翻了翻日志,我居然有两个月没有更新了,本来想做周记的我,不免有些惭愧啊。

也算是有理由吧,10月份一件大事打破了宁静,突如其来不期而遇,说是期待中的也不符合,因为彼时我甚至已经找到了一份在上海的小公司的新工作,说是抗拒更谈不上,毕竟得知时的那份欣喜久久的持续着......

并非故弄玄虚,实在是因为到现在还是不稳定期,并不能完全的确定下来,但是为数极少的一二三个我最亲密的读者,大致都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迎来送往,我很期待人生的这个新阶段。

2016年进入了最后一个月了,超级惭愧的回顾了一下我信誓旦旦的为2016年立下的誓言,发现除了享受生活类的完成了以外,其他还需在“待完成”那栏静静的躺好久,不过我很没骨气的说一句,这些愿望我依旧要带到2017年了,因为我真的很想做成它们,虽然我并没有如愿在2016年完成。

最近第一次在某视频网站上买了一个月付费会员,发现看起电影来爽多了,其实我并不那种每有新片必追的电影咖,尤其是和豆瓣上“看过”动辄上千部的资深玩家来说显得太弱,很多片看看评分低于8.0就兴趣微弱了,但过上了这种不用费劲找片源的生活还是觉得略爽,突击看了几部之前一直找不到片源的经典老片,大部分并没有觉得很惊艳,最失望的应该算是《西雅图未眠夜》了。我对西雅图一直有一种挺深的情愫,短暂的美国求学生涯中去过3次西雅图,虽然每次时间都不长,但非常喜欢那种偏居一隅却又不失风雅的欧洲气质,派克市场的空气中都仿佛飘着咖啡的香气(当然我觉得在所谓的第一家星巴克买杯子这件事还是太土了),所以一直以为这部电影会让我十分动容。而事实是这是一部非常平淡的爱情电影,而且情节除了浪漫以外也有点脱离现实,怎么会有人因为听了一个广播就觉得和对方是前世注定呢?绝大多数时候广播里的情感倾诉都是无病呻吟吧(当然了男主角不是主动打电话的),而且西雅图飞纽约不是至少要六个小时嘛,加上3小时的时差,一趟9小时就相当于一天啊,美东美西的飞行超级累人的有没有,怎么可能如此轻率......好吧我还是太现实了,但这种太过阳春白雪的东西已经不像从前那么打动我了,我觉得此片最大亮点就是年轻时候的梅格瑞恩啊,太漂亮了,以至于你认为这种漂浮在空中的浪漫爱情也只能发生在这样的女孩身上才不觉得傻气,要是换个稍微接地气的女演员,就会觉得简直只是无知蠢少女的怀春罢了。

我还是太刻薄啦!

Anyway,最近也不是没有推荐的电影,我比较推荐的一部片子是《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这部片子真的挺让我惊喜的,德州的民风彪悍只是听说过但并没有体会过(从没踏上过德州的土地,只吃过扒鸡和玩过扑克),但是这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让我感受到一种很真实的抗争,每一个人都有对活下去的强烈渴望,当强大的人遇到重重阻碍,会如何从骨子里透出坚持和坚韧。而且这部电影也让我感受到羡慕甚至嫉妒,类似的事件或许大天朝也有吧,但我估计如果被拍成电影也就是10分钟都不用就结束了,因为你可以抗争的空间真的太小了,你所能借助的力量真的太微弱了,除了正规的医疗机构,如果你不幸没钱或者治疗无效,那么或许你只剩下隐居山林期待奇迹了,无奈更多,希望更微茫。

说到无奈,我不禁抬头看看身边的窗外,雾霾又起了,最近能在300以下就已经可以激起我快乐的神经了。我也为了这糟糕的环境发过脾气,和最亲近的人发泄过心中的不满与愤怒,但是然后呢,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像我一样渴望美好的环境,可每一个人都被重重的责任牵绊着,像我的年龄或许还可以自私地狠下心离开,可大多数的中年人要面对学龄的子女,年迈的父母,生产的压力和迁徙带来的巨大代价,让美好的向往变成了深重的无奈,曾经的美梦化为一声叹息。保有尊严的唯一办法就是带上口罩低头默默前行。

Sigh......

Anyway,我回归啦,从一个多月的变化中恢复啦,越是在生活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就越回归孤独,回归自己走下去的路,哪怕你知道身边的亲密关系是不可或缺的,但亲密不是懦弱的借口,而是拥抱更大自由的后盾。

年末快乐,愿你不虚度你的2016。

评论(2)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