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与遗憾

从去年十月到现在,听了两场演唱会。

陈奕迅和梁静茹,都是人畜无害大众情人,对我来说,两个人却都是一直不温不火,只能叫做路人粉,KTV耳熟能详的也能哼上两句,毕竟我乃过耳不忘人送外号“小歌神”,但实际上,一唱到生僻的歌,我就没听过了。

不讨厌,也没有多动心的爱,就是路人粉的真谛吧。

但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大,遇到这种机会,总是不愿意再错过,记得大学时候在上海,每年都有很多看演唱会的机会,但那时候没钱,而且演唱会的时间一般又在期末,纠结很久,刷很久的买票页面,安慰自己说要赶图,然后再关掉页面,其实最重要还是没钱啦!这样的纠结造成了我人生一个巨大的遗憾,上大学的时候有“演唱会洁癖”,认为一般人物的演唱会是不屑于听的,只有极极个别两三个能看上眼的,我记得那时候就想去听纵贯线的演唱会,超想去,非常想去,有一年到上海了,我想了很久,还是没去,(真的是穷啊),后来演唱会一路巡回,等他们巡回到台北之后,他们解散了,这件事成为了我人生最重大三大遗憾之一,另外两件还没有排出来......高考错失清华什么的都通过交大这所呆憨的学校完全弥补了,但是错失纵贯线的遗憾,好像一直在生命中隐隐作痛,提醒着我,要去赚钱啊少年!

后来,我的演唱会洁癖慢慢散退了很多,演唱会WISH LIST里面加上了MCHOTDOG和孙燕姿,但是这两个人也未能成行,好吧,MC没去还是因为穷,到底是有多穷。那几年的MC很牛,能搞到每年的平安夜在上海的场次,我的一大人生理想就是听MC在圣诞夜唱一首《MC来了》。结婚以后,有了收入,对于一些还不算讨厌的歌者,也愿意花钱去听了,当EASON唱到《爱情呼叫转移》和梁静茹唱到忘记哪首歌的时候,我还是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也隐约想起了大学时候的恋人很热切的想带我去听陈奕迅的演唱会的情形,但最终,还是没有成行,也再也不能成行。好在,现在身边的人更加值得珍惜,我还是很幸运。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人最怕就是心老,而我现在就慢慢感觉到心真的不复年轻,没有了高傲的“演唱会洁癖”,还想去听近期会唱的周杰伦什么的,真的是有点因为怕他们可能哪天都会像当年的纵贯线那样,忽然就再也不唱了,新歌真的是一首都没有太听到心里的,小时候抱着爱华随身听入睡的日子再也不复存在,我珍藏的一大盒子卡带也被放到了地下室落满灰尘,只有在缅怀和遗憾中,小心存放自己的青春。

谢谢梁静茹在零下十度的一天还肯穿着礼服献唱,谢谢EASON在10月末还穿背心又唱又跳,我幼稚的“洁癖”,就这样轻易的被这样的敬业和勤奋击垮,歌真的是好歌,那几年,也真的是好年华。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