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萌发

噗,别误会,我是说外面的天气。

春天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这种味道是迸发出的略略的烧焦味,我觉得应该是各种花草植物、人兽鬼畜开始长身体的味道,春天是交大的石楠花开,春天是美好的清明时节。

最近我一直在思索着辞职的事情,没什么起因,反正我一直也不是很喜欢国企这种节奏和感觉,但是有时候外人对于自己工作的艳羡又会让我产生略略的忧愁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失业了会不会因为报不上一个工作单位被人同情,反正人到中年(哇塞这句话说出口是如此的顺口......唏嘘......),总是会有点中年危机什么的。

交大要校庆啦!双甲子的百廿大庆,我一直在筹备回去,嗯,我要回去,错过了很多东西都是被自己的犹犹豫豫搞得无比后悔,写完这篇日志,我就要去买票啦~

不能完全投入进去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是一个能勉强自己的人,养活的了自己,慢慢往前走吧。(这段我指工作)。

最近买了水彩的画具和教材,我要开始画起来。大学时代我又两个老师,其中一个教课就是扯闲篇,不过他一直坚持画画,我上大学的时候他刚起步,画布笔触都见拙气,但几乎十年了吧,定期会在豆瓣上发他的作品,最近的作品已经有点炉火纯青了。另一个老师擅长古建修复,我最喜欢的一门古建营造课就是他教的,最近他在保护青浦练塘工作上“火”起来了,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做同一件事。

说不上什么匠人精神,但坚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做下去,不急不躁的,总会做出那么点意思来。

评论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