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的三月

原谅我三月几乎没有更新(说的好像自己有很多读者似的),以前一直掌握着每个月两到三篇的节奏,三月因为生了好几次病,完成的不好。

今天早晨看着蒙蒙的雾霾天,还一直在感叹,2017已经过去一个Quarter了呢!

2017年给自己的关键词是“控制”,这其中包含的含义有点模糊,具体来说主要是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时间等等,这么说又太宽泛了,简单来说,就是随时防止自己滑向失控的深渊。

年初给自己写了一段话,告诉自己无论是旅行、读书等等都不再追求Check这件事,不再追求勾掉List上一个个待完成,不再追求多和全,而是更多的去关心如何为自己想走的道路带来更多的助益。对于自身,不再追求短暂的激情或斗志,而是长久的自制,用毅力去完成一个个小目标。

如此鸡汤真是难为情啊~

每个月也细化着自己的小目标,蛮难为情的是,小目标还是分解成了读哪本书,改掉什么坏毛病,控制多少体重,落实下来,好像还是难逃Check的命运。

到了3月就开始略略的倦怠,大概也和生病有关吧,生病的时候人就没有做任何事的心气儿,我想大部分人在生病的时候如果不是外界的压力,并没有自我进步的强烈渴望,只是想拖着疲倦的身躯休息一下或者做点不动脑子的事情。

因为今年一直在记录,在观察,所以也就发现,每次一个年份、学期、新生活的开始,人都有进步的渴望,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复一日生活的消磨,能够一直不忘初心的真的是少数,大部分时候我们选择屏住呼吸淹没在无休止的琐屑日常中,忘记了自己想要做的“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抑或是有时候,生活的压抑让你无所适从,不再敢于奢望那些曾经无比渴望目标。

昨天一个朋友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男朋友送她的花,并写下“曾经怀疑过自己坚持的东西是否真的存在,然而在漫长的等待中,倏然回首,发现已经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我对她这种虐狗行为表示强烈的鄙视,但却很认同这段话。我也曾经放弃过自己坚持的东西,害怕和不敢相信让我觉得自己所追求的东西可能根本不存在,或者需要付出我无法承受的代价,而当我放手后才明白,放弃自己真正想要的并不会让你觉得轻松幸福,反而巨大的空虚和失落会永远笼罩着你,坚持的东西是否真的存在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放弃自己想要的,就一直有前进的方向和实现的可能,而放弃,除了空虚和失落,别无所得。

小时候爱读三毛,了解越多她的故事,就越为她惋惜,惋惜她童话般的生活忽然戛然而止。而现在,却觉得我们不必甚至没有资格为她惋惜什么。生命无常,谁也左右不得,幸运的是,她从未被不安和害怕束缚了手脚,她曾经那么真实和如自己渴望般的活过。

这已经是最幸运的人生了。

上午读书时看到的一句话,用在这里貌似是合适的“只要有了活下去的理由,似乎一切都能够忍受。”坚守着那个理由,一直相信它,比轻松和享乐重要的多。

干燥的三月天,我终究还是为它写下了一篇注解,用以迎接接下来的四分之三的2017,告诉自己,扎实的拥抱那个理由,比什么都重要。

(孕24周+5天纪念)

评论
热度(1)
© mingru_HE / Powered by LOFTER